隐月

原来我不是爬墙快,我是啥都吃_(:з」∠)_[近期沉迷fsr]
wb:乐子人的粮仓

【空垩】想看空玩脱了被两面包夹芝士

突然想到一个梗,记录一下:

阿贝多从旅行者那里听说了别的世界有的学者会通过将自己的思维分裂成两个或多个个体进行独立思维来加速研究,觉得很有意思,于是借助尘歌壶的复写投影仙术在尘歌壶里制作了一个自己的投影,将一些重要但不紧急的研究交给自己的投影在尘歌壶里的实验室完成。

于是空哥一进尘歌壶就看到两个阿老师在交流研究成果,还以为阿老师把阿贝夕招安成研究助手了,一问才知道这是阿老师新研究出来的黑科技。

当阿老师在尘歌壶时,复写出来的阿老师会更像一个AI人偶,但当阿老师不在尘歌壶时,没有了参照物的复写阿老师反倒更像个真人,但核心依然是基于阿贝多的思维复刻。

最初空哥只是认为壶里多了个小阿同学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在俩人异地又每天都会见到复写阿贝多时,空哥开始睹物思人。尽管会一直给阿老师递消息,但看到尘歌壶里的阿老师还是忍不住会和他聊天倾诉情感,而复写品阿老师也会给出温柔的回应。

随着倾诉次数增多,空哥渐渐觉得这个复写阿贝多从最开始的AI智能,变得越来越像个人类,对他的回应不再仅仅是温和有礼,有时他会感到无法确认眼前的是阿贝多还是复写品。

以为自己把阿老师宝贵实验器材弄坏了的空哥忐忑的抱着尘歌壶赶回蒙德,最后在雪山营地找到阿老师。阿老师看着空哥暗中紧张的小表情,一脸“你犯事了”的表情逗他:“旅行者,你的尘歌壶里有设施坏了要维修,应该去找璃月的仙人呀,我的炼金术只能修复同为炼金术造物的另一个我。”

在空哥“老师,菜菜,捞捞,呜呜”的认错表情攻势下还是跟着空哥进了尘歌壶,和复写品阿老师对空哥进行一个两面包夹芝士:“虽然具体的实验数据我需要进入尘歌壶才能回收,但是独立思维的情感信息,我是可以直接感同身受的。旅行者,今天没有什么情话要对我说吗?”

空哥:这个阿老师就是坏啦!(然后和阿老师贴贴了个爽)

一点后续:

复写出来的阿老师其实是个中转站,空哥如果和复写品贴贴,阿老师也能接收到一样的情绪,虽然没有触觉但也会兴奋起来。

这就导致,如果以后异地特别远的情况下,空哥晚上在壶里和复写品贴贴,还一边咬耳朵说“阿贝多老师你睡了吗?没有把你吵醒吧?”的时候,阿老师其实在被迫做春梦,还要思维情绪同步过去抱怨这样很影响睡眠,没有真实触感他的体验也不好,要空哥不要折腾他。

等空哥下次带着尘歌壶回蒙德的时候,阿老师做了个远程锚点偷偷放在壶里,等空哥再次踏上旅途故伎重演的时候,阿老师穿着睡衣点开锚点传送到尘歌壶里,两面包夹芝士。

就很想看,你以为你在远处偷偷欺负老婆,你老婆穿着睡衣拖鞋都没踩就突然空降到面前把你给办了的空垩【喂


评论(10)
热度(49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隐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