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月

原来我不是爬墙快,我是啥都吃_(:з」∠)_[近期沉迷fsr]
wb:乐子人的粮仓

【星落寒天/空垩24h】14h:《蜂蜜牛奶》

观前预警:

*文笔拉胯,流水账注意

*空垩两人已交往设定

*角色属于mhy,OOC属于我








“时间真是不够用啊,即使把大部分麻烦的事情都推掉还是会觉得时间不够。”

当首席炼金术师在旅行者的陪同下,第不知道多少次走出龙脊雪山前往西风骑士团禁闭室接自家的闯祸惯犯妹妹时,呼着白气的嘴唇里飘出了这句话。

打从来到这个世界就一直被生活拿捏、为摩拉和各式材料东奔西走的旅行者看了过来,善解人意地伸出手臂拍了拍炼金术师的肩膀。距离山脚下的冒险家营地还有段距离,见对方没什么不适应,便转拍肩为搭背,顺势将人勾了过来,对怀里人耳边哈着热气:“说起来,我好像从来没在骑士团办公区域里见过阿贝多老师,每次见到你,不是在雪山就是在蒂玛乌斯那儿。”

阿贝多被突如其来的耳边热气激得一颤,却没有推开旅行者或捂住他的嘴,只是微微偏过头不让旅行者继续欺负自己敏感的耳廓。两个人刚确认恋人关系不过月余,虽然阿贝多还不太适应和他人建立深度亲密关系所带来的影响,但他对旅行者表达爱意的热情行为很是感兴趣。

旅行者倒是被他偏过头的这个小动作给可爱到了,得饶人处且饶人,大方地放过了炼金术师微微发红的耳廓,顺着自己给出的话题继续说道:“我的好奇心被勾起来了。”

“阿贝多老师的话处理骑士团里分配的工作,大概需要占用你多少精力?我猜大概十分之一的人力就足以应付了吧。”旅行者一手拖着下巴故作思考的姿态,然而他另一只手还揽在恋人的肩膀上,若是有人向着他们迎面走来定会被他略显滑稽的动作吸引目光,所幸这条覆雪之路上只有松鼠、雪狐偶尔出没,这些山中精灵是不会吐槽热恋中的荣誉骑士任何仪态问题的。

阿贝多挑了挑眉,答道:“我倒是没有很精准的计算过自己在骑士团工作上投入的精力量,不过骑士团的工作处理起来确实不需要耗费多少精力,那位代理团长是位优秀的领导者,能够合理的安排大家的工作并给出明确的指示。”

“那你说的’麻烦事‘是指?”旅行者一脸疑惑的看着阿贝多,但心里却默默摸排着可能的选项:或许是指为可莉过于旺盛的精力和日益精进的炸弹研制技术善后的各类事情?可是阿贝多待可莉如亲妹妹,是不会将小可莉视为麻烦的,何况他说“把大部分麻烦的事情都推掉”,虽然可莉闯出祸时琴团长往往是第一个赶到现场的“监护人”,但阿贝多一旦得知消息也会立刻赶去安抚教育可莉。

难道阿贝多所谓的“麻烦事”是指……

“……是指’维护人际关系‘的活动。”阿贝多罕见的没有马上给出答案,“但是和空的往来并不是’麻烦事‘,我喜欢你,也很享受和你相处的时光。”

像是怕恋人误会而特地讲出来的补充说明,仿佛羽球般直直击中旅行者的小心脏。空压下想狠狠亲吻恋人总是对自己直球进攻的小嘴的冲动,努力挤出平时温柔的声线:“我也很喜欢和阿贝多老师相处的时间……”

可惜空还没来得及说出后面的情话,他的余光就瞟见了道路尽头的断桥,断桥对面不远就是冒险家协会设立在雪山山脚的供给营地。

显然阿贝多也看见了同样的景色,“就快要到营地了,空你感觉如何?需要喝碗热汤暖暖身子再去城里吗?”

“没事,我不觉得冷。”空自然地把搭在阿贝多肩上的手收了回来,双手叉腰表示自己体质过人,区区寒冷值完全没在怕的。“我们快去接可莉吧,这个时间小派蒙大概已经飞到蒙德城里了。”

两人到达骑士团内时正赶上晚饭时间,旅行者最棒的“导游”已经提前飞回了骑士团里就在禁闭室门口一边和门里的小可莉聊着天一边等着他们。看到旅行者和阿贝多出现在视野里激动的挥起手臂:“旅行者、阿贝多!你们来了!”她抬头看看墙上的时钟,“来的正好,还有一分钟小可莉就能从禁闭室里出来了!”

“辛苦你了,派蒙。”阿贝多朝派蒙点点头,“等可莉出来后我们去猎鹿人餐厅吃你最喜欢的蜜酱胡萝卜煎肉。”

得了美食承诺的小精灵开心都快在空中翻跟头了,这时禁闭室的门“嘭”地被打开,随着一声稚嫩的“阿贝多哥哥!”,一个火红色的小可爱扑进了阿贝多的怀里。早有准备的旅行者不动声色地扶住阿贝多的腰背以免他被突如其来地冲击撞倒在地,这位火花骑士别看个头小小,每天背着一大兜炸弹到处乱炸的体力可不是盖的,初次见面时旅行者就是在这里被小可莉撞了个人仰马翻。

“阿贝多哥哥,可莉又给你添麻烦了吗?对不起,可莉只是想抓住那只花纹奇怪的大蜥蜴,不小心就……”火花色的小天使眨着忽闪忽闪的大眼睛,面带愧色地向阿贝多道歉道,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小,圆圆的脑袋也越来越低。

“可莉,我没有生气。”阿贝多蹲下身子微微捧起可莉的脸蛋,让可莉的视线和自己处于直视的位置,“但是今天发生的事情太危险了,如果不是旅行者哥哥正好在附近听到爆炸声赶过去,周边山路上往来的商人可就要被炸碎的石头砸伤了。”

“所以,小可莉下次想抓蜥蜴的时候,一定要好好观察地形哦。”空也俯下身看着可莉,一旁的派蒙也加入了这场爱的说教:“是呀是呀!在那些易塌易碎的地方可千万不能乱丢炸弹,还记得凯亚帮你总结的《生存守则》吗?”

“嗯!可莉记得!”小天使的脸上终于出现了笑容,“同样的错误可莉不会再犯了,谢谢旅行者哥哥和小派蒙!”可莉前倾身体抱住面前人的脖子,“还有阿贝多哥哥,谢谢你!”

接上可莉后,一行三人加一个飞行生物终于在猎鹿人饱餐一顿。饭后,派蒙一边轻轻按摩着自己吃得圆鼓鼓的小肚皮,一边跟着旅行者的步伐飞在空中回味着最后一道甜点的美妙滋味,丝毫没察觉旅行者现在走的并不是回骑士团宿舍的路线。等她迷迷糊糊撞上已经停在眼前的旅行者的背时,才注意到眼前的建筑好像不是骑士团宿舍。

“嘿嘿,到家啦!”房门一打开,可莉就兴冲冲地跑了进去,小女孩儿在客厅里一个急刹带转圈,回过身向还在门口的两人招手,“旅行者哥哥、小派蒙,欢迎来到我的家!”

“诶?!旅行者,我们今天住在可莉家里吗?”派蒙这才算从沉迷美食的状态中醒过神来,一边对着手指一边小声跟旅行者吹着耳旁风,丝毫没注意到旅行者已经跟着阿贝多进了屋甚至还贴心的带上了门。“我说,那个,会不会有点不太合适?虽然你和阿贝多已经是恋人关系了,但是家里还有小可莉在呢……”

 

小精灵的耳旁风还没吹完,小可莉已经哒哒哒地拿着两个杯子跑回来了,“小派蒙,给你这个。阿贝多哥哥去煮蜂蜜牛奶了,等会儿我们一起喝。”她将其中一个杯子举向派蒙,“虽然每次只能喝一杯,而且很快就喝完了,但是蜂蜜牛奶很好喝,小派蒙喝完再去睡觉就能做个甜甜的美梦。”

 

“旅行者,我觉得在小可莉家住下也很不错呀!”派蒙两眼放光的飞向了可莉手中的杯子,“谢谢小可莉,嘿嘿嘿。”

 

“这可是你说的哦,那派蒙你陪小可莉玩一会儿,我去给阿贝多帮个忙。”空憋着笑留下这句话,寻着光源和阿贝多的身影往厨房走去,错过了身后小精灵一脸“我办事你放心”的神气表情。

 

听到身后轻浅的脚步声走来,阿贝多将温着牛奶的炉火调小,转过身看向走进厨房的恋人。白色的外套在回家进门时已脱下挂在玄关的衣架上,少年模样的炼金术师被深色的贴身衬衫勾勒出纤细的身材,让旅行者难免有点心里发痒。心猿意马地收回欣赏男朋友身材的目光,对上对面带着笑意的双眸。
 
“可莉的事情谢谢你了,还麻烦你特地跑一趟送她回来。” 

“啊,你要说谢我这件事,我可不敢当。”
 
明明阿贝多只是真诚的道谢,蒙德的荣誉骑士眼神却有点飘忽,好像有点被夸得不好意思一般手指挠挠脸颊向阿贝多走去,直到将人圈在流理台和自己怀抱中间,才贴着恋人的耳朵道出缘由,“其实我今天特地赶回蒙德,是为了来见你。”

保护可莉是个突发的随机事件,但这个随机事件,只有当旅行者走在从璃月返回蒙德之路上,才能触发。

 

敏感的耳廓毫无意外又开始微微泛红,这一次阿贝多没有再躲开,尽管他还是不太适应这种气氛暧昧的刺激。空稍稍后撤身形,额头轻轻抵着额头,将阿贝多的反应尽收眼底。不仅耳廓开始泛红,恋人的脸颊上也泛出了轻微的红晕,如同在覆雪之路上突然发现几颗落落莓,悄然地点缀于白皙的肤色上。

 

空想起了从雪山回来路上压下去的亲吻恋人的心思,门外隐约能听到派蒙和可莉读着绘本故事的声音,现在气氛刚刚好,空寻思自己应该好好把握住这次机会勇敢的A上去。

 

“为了来见我?”阿贝多起初有点惊讶,但很快语调又恢复了平静,甚至带上了笑意,“我听说最近璃月港正值海灯节,旅行者不留在热闹繁华的商港看烟火,千里迢迢赶回蒙德,只是为了‘来见我’吗?”

 

“如果能再讨一杯‘蜂蜜牛奶’喝,就更好了。”
 
小巧的奶锅里加入蜂蜜的牛奶颜色微暖,正翻滚着细小的气泡,在锅壁边不断破裂又继续冒出,发出轻微的沙沙声。一般听到这个声音就该把加热炉拿出来盖上盖子了,但阿贝多现在并没有余裕去管它,旅行者的手正揽在他的腰上并不断收紧,明明两个人的躯干已经贴在一起了,旅行者还是不满足,仿佛要把他俩的身体融为一体才好。

他的嘴唇也正被恋人热情地蹂躏着,下唇被含进口中吮吸,时不时还会轻轻啃咬,不稍片刻阿贝多就感觉到自己的下唇开始充血,伴随着有点酥麻的痒意,对方的舌尖伸进来试探地轻推牙关,渴望更进一步的亲密交流。

时间真是不够用啊,不管是在实验和课题里探索世界的真相也好,还是像这样和恋人纠缠于黏腻的爱意之中,都令他想要不顾一切地沉沦下去,让这时间无限延长。

阿贝多眨眨眼睛,举起双手捧住旅行者的脸,在还有点儿没长开的脸颊肉上轻轻捏了捏。空心中了然这是就此打住的信号,恋恋不舍地放开了怀中的恋人,趁恋人还没缓过气来又在嘴角偷亲一口,这才心满意足地收回抱着阿贝多的手,熟练的关上加热炉再找来隔热垫把奶锅从加热架上取下来放好。然后便看着阿贝多开始往里面施加“魔法”——用搅拌器将煮好的奶液微微打发,这绵密的口感确实没有小朋友能拒绝,再灌入温热的壶中,等会端出去时饮品的温度便刚好适合入口。

“没关系,我和你……我们还有很多时间。”

空端起装有他和阿贝多的杯子及睡前热饮的托盘时,轻声对恋人说道。阿贝多只是“嗯”了一声,没有再将话题接下去,随着空的身影一起走向传来童稚笑语的地方。

不用担心手中那杯蜂蜜牛奶会在不知不觉的甜蜜中喝完,明天的睡前时光,依旧会有同样香甜绵密的蜂蜜牛奶,温暖着手心。

 

End


感谢观看到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4)
热度(1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隐月 | Powered by LOFTER